《专题研讨会》实施细则


(2011年5月16日修订)

《专题研讨会》在会议期间同时举行。专题研讨会是围绕某一主题,邀请有关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演讲并与听众展开互动交流,讨论的小型研讨会。专题研讨会为与会代表、特别是年轻学者提供了一个与知名学者互动和交流的平台,也为该主题的深入研讨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1、 专题报告与大会报告不同,专题研讨会的主题应该是,就目前过程控制中某一内容新颖、热门的专题进行深入的论述和研讨(突出互动性)。

2、 每届可选1-2个专题研讨会。

3、 由每届承办单位与过程控制会议顾问工作小组(最后的正式名字?)提前4-6个月共同确定主题,并推荐主题负责人并上报给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审批。每个主题的负责人拟为2人,一人为主题研讨会主席,另一个为副主席;

4、 每个主题负责人负责和组织该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其职责如下:
围绕该主题邀请国内外有关的专家、学者(一般为2位)作专题演讲;
通过每届的过程控制网站发布《专题研讨会》主题以及邀请专家的发言题目,同时也征集有兴趣的代表(特别是企业界的代表)投稿并优先做简短发言;
整理和落实有关资料,提供给承办单位,由承办单位在会上分发;
主持该主题的专题研讨会;

5、 每个主题负责人应将上述计划在会议举行前3个月提交给本届承办单位与过程控制会议顾问工作小组共同商定后实施;

6、 《专题研讨会》在会议期间的时间安排要尽量与分组报告会错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