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过程控制会议(CPCC)顾问工作小组工作细则

(2011年07月16日修订)


一、 顾问小组的性质

顾问小组是在新形势下诞生的,目的是在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领导下,协助有关单位举办各届中国过程控制会议。考虑到专业委员会委员们工作负担很重,顾问小组将主要由部分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顾问委员组成,主要起顾问和联络的作用,帮助承办单位组织好大会报告、专题讨论会及审稿等学术问题,以协助承办方办好会议。

二、 顾问工作小组的任务

1、 根据时代的发展与要求,经专业委员会委托,讨论制定或修改中国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草案,使之与时俱进,经专业委员会讨论批准后执行。

2、 在讨论与总结各届过程控制会议的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提出下届会议的改进措施。

3、 在专业委员会领导下,与承办单位密切合作,共同确定会议流程和形式,大会报告、专题报告人选,以及专题讨论会、会前研讨会等其它形式会议的主题、组织和人员构成等等,并分别加以落实。

4、 协助承办单位组织审阅论文,确定论文的录用以及推荐给各种期刊的论文。同时商讨评定各类奖项的候选人名单,供各评奖小组评审。

5、 督促承办单位在每年的四月向专业委员会汇报会议准备情况,并提交大会报告、专题报告会及其他形式会议的报告人选、主持单位等,等候专业委员会的批复。

6、 会后与承办单位对本届会议进行总结,提出下届会议的建议。

7、 为增加本专业委员会的学术氛围,吸引和扩大参与人员,研讨增加其它形式学术活动的可能性和可操作性。

三、 顾问小组组成及经费

1、 顾问工作小组应由退休老委员和年轻委员组成。
  
       提议由下列人员组成:

      邵惠鹤、金以慧、俞金寿、任德祥、朱学峰、杨慧中、王宏、王伟、桂卫华、
      李平(浙大)、李少远、陈虹、卢建刚、姜丽华

      秘书:杨慧中

2、 顾问工作小组中已退休的委员因已无项目经费,因此,参加CPCC等会议,承办单位应免收会议注册费和食宿费,交通费设法由专委会解决(或改为“交通费另行规定”);